close

 

波士頓為什麼沒有直達飛機

這件事是這趟旅行最困惑我的

明明學術重鎮哈佛 麻省理工 通通在這邊

也非常多台灣人住在這邊

但為什麼就沒有直達飛機一定要轉機呢?

 

 

 

機票購買

去程:華航台灣到洛杉磯+jetblue洛杉磯到波士頓

回程:jetblue波士頓到舊金山+華航舊金山到台灣

 

IMG_9821.jpg

IMG_9823.jpg

 

洛杉磯真的是很難估計的機場

我的轉機時間間隔4小時 

之前來洛杉磯大概都不到2小時可以出關

那天不曉得怎麼回事 人多到炸出來 

人流消化的很慢 最後是我跟海關人員說我必須轉機 

他才讓我去殘障人士通道 最後才趕上轉機的飛機

 

洛杉磯機場像個馬蹄

 

LAX.jpg

 

國際線都集中在最左邊的底部

有沒有看到熟悉的字眼??

china airline就是華航

eva air 就是長榮

在洛杉磯轉機現在無論怎麼買機票 

你都是要把行李提領出來 不會直掛了

就算你當初說要直掛行李也一樣 都是要領行李

轉機的美國境內航班就看你是哪個航廈

其實都是走路可以到的 不用特地搭車 是也沒遠到那種程度

 

IMG_9814.jpg

IMG_9815.jpg

IMG_9816.jpg

 

jetblue 我搭的這班飛機 是第7還8航廈我有點忘記了

但是是這個航廈最後一個登機口

走到我腿都快斷了 然後再搭6小時到波士頓 

我屁股需要針灸了

 

 

其實去程我遇到的問題不大

我遇到問題比較大的是回程

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到不便險

真的是飛機在搭 不便險要有

 

IMG_0208.jpg

 

回程的時候 我的飛機轉機時間我空了5個小時

本來以為綽綽有餘

結果呢

第一次遇到飛機不飛了這種尷尬的事

所有人都上飛機了 就定位了 然後就一連串的廣播

一開始是發點心給你吃 後來飛機不斷的重新啟動

最後說因為飛機無法聯絡塔台 所以不能在舊金山降落

今天這台飛機不飛了

what??!!!!!!

 

IMG_9810.jpg

 

當下腦筋真的是一片空白 

我還有轉機我該怎麼辦????

當我還在思考的破英文該怎麼應對時

感謝華航讚嘆華航~

可能台灣的航空太害怕被客訴

也可能是因為我機票是一起結帳一起買

華航主動聯繫jetblue 

jetblue的櫃檯廣播叫我的名字

過去安排我的轉機事宜

最後華航幫我改了機票

改成明天同一時間的飛幾飛回台灣

jetblue則改成明天早5個小時的飛機飛到舊金山

痾 好吧 等於我要在舊金山耍廢5小時以上

 

當時雖然緊急派了另外一家飛機把其他人送去舊金山

當時我已經不能上飛機了 

因為我就算趕到舊金山 華航飛機也飛走了

所以他們先把我的行李送去舊金山 叫我明天再去跟jetblue的地勤拿

 

IMG_0186.jpg

 

總之 最後就是慢整整一天回到台灣

 

IMG_0189.jpg

 

在舊金山機場蠻好笑的

當我去找jetblue的地勤領行李時

他先跟我道歉 因為昨晚飛機不飛

然後他問我昨晚jetblue幫你安排哪間飯店?

因為我家人就住波士頓

所以我回他 我沒有住飯店 我回我家去住

然後這個地勤很可愛

他居然義正嚴詞地說 你應該要要求要住飯店!這是你的權利!

他們應該為你付這個錢!

 

有沒有住飯店我是沒差拉 

但這位地勤都不會幫老闆省錢 

老闆偷偷討厭你惹

 

最後恭喜我 終於順利回台灣了

 

IMG_9808.jpg

IMG_9818.jpg

 

至於不便險呢?

我買的是南山人壽的不便險

只要班機延遲超過4小時 就可以領5000塊

列印出 班機延遲證明 附上班機時間 就可以領

延遲證明寫信給jetblue他隔天馬上寄來 印出來交給業務員就可以了

 

另外 如果我當時選擇去住飯店

並且是自費的話

就可以使用實支實付

餐費 住宿等等 都可以申請

可惜我回我家住 吃住都在家 糟糕沒有收據

 

我買的內容跟蔡阿嘎買的內容是一樣的

歡迎詢問周遭的南山業務

我不是南山業務 所以不要問我

 

很巧的是 之前出國我只有買旅平險

這是為了鼓勵朋友踏入保險業

 第一次多買了一個不便險

好死不死第一次買不便險就用到!

以後出國每次必買不便險

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