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連帶五日遊

day1   3.9 巨蛋報到+checkin旅館+綠洲21夜景

day2  3.10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開賽

day3  3.11 熱田神宮+名花之里

day4  3.12 合掌村一日遊

day5  3.13 綠洲21看名古屋塔

 

2023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成功挑戰看這邊

https://ayumi10020312.pixnet.net/blog/post/226438864

 

 

終於到這個亞洲最夢幻的女子賽事了

每個完賽的女孩都可以拿到一條tiffany的項鍊

很多人會說:你買不起嗎?買一條不是比較快嗎?

其實名馬送的這條 每年款式都不同 

並且都不會在門市販賣 是獨一無二的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是用你長達半年的毅力 體力 天人交戰 換來的

是鼓勵努力突破自我的女孩 你最美麗的一種象徵

而且要到比賽的前一天才會公布款式 

整個非常的刺激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其實我本身是極度討厭運動的人

真的是為了名馬開始練跑半年左右的時間

先說結論 我並沒有完賽...

但如果有想要去跑的女孩兒 可以參考我的狀況

至少明年不要犯同樣的錯 或是明年在場上看到我可以一起加個油

沒錯!我就是要跑到完成為止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2019年的項鍊款式是木蘭花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說實在的 因為大屏幕顯示很大

所以公布當天 大家都在群組裡叫覺得醜

但後來實際拿到 真的不用擔心

是很美很精緻的 並且又是用血跟淚換來的

一定是很愛的 而且大家好像都是得不到的最美

像去年的圓型菊花 我就覺得超級美 是我覺得最美的款式

但是很多人嫌那款像狗牌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實際拿到木蘭項鍊長這樣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這是群裡姊妹上傳的照片 是不是真的比公布的照片美

 

 

在3.10當天早上7點左右就可以開始寄物換衣報到

並且台灣女孩會約團拍

但因為我沒有要寄物 也沒有要換衣服

我就是穿著要跑步的衣服去現場

所以我8點半左右才到 當然也就沒有團拍到

名馬會很準時的9:10起跑 所以千萬不能遲到喔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就算跑步也不能當瘋婆子

日本人都是完妝跑步並且會搭配主題服裝

你看後面我那個漢堡神偷也是要去跑步的

所以我畫點淡妝去跑很可以吧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大家都往巨蛋方向前進 加油加油

 

 

親友團只能送到跑者集合地 跑者就要進去依照自己的號碼去自己的區域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不用懷疑 那一整排都是廁所...

日本流動廁所沒什麼味道 很放心可以直接去上

 

 

名馬的賽事真的很棒

出發前的主持人 音樂 都讓你覺得活力十足

而且從高架橋上看跑者

真的很壯觀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連起點都有樂團演奏(下面影片)

也太感動了吧

路上民眾的熱情 真的百百種

有人帶著家裡的狗狗上面寫加油話語

有人做食物在路邊給跑者吃

有人還現場馬殺雞幫你放鬆腿部!!

 

 

另外大概跑1個多小時左右 

你的對面 就會有肯亞姊姊們咻咻咻得經過

就是他們已經跑第一個折返點了

就是這麼打擊你的信心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這還是我錄的第二批肯亞姊姊們

第一批經過我完全反應不過來

想說這誰啊??怎麼在對面跑

後來跑者們齊聲鼓掌 我才知道就是傳說中的肯亞姊姊們

 

 

在前面10k我的表現還算可以

都離關門時間還有超過1小時左右

 

這時候是還有辦法來張自拍的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但非常可惜的 大約從6k開始

天空開始毛毛細雨 到了10k過後 

老天爺似乎在跟我開玩笑

變成了大雨 再轉小雨 再轉大雨

這樣瘋狂交替 但是就是沒有雨停的時候

很快的我全身淋濕 包括鞋子

在台灣 我只有很熱的時候跑過 從沒有下雨時跑過

也沒有在低溫的狀況跑過

當天氣溫只有5度 起跑時我不覺得冷

但下雨後全身濕透後 真的覺得冷

並且影響到我的身體溫度 我的速度直直降 

鞋子滿滿的水 踩一下都聽得到水聲的那種

腳底溫度真的冰到不行

每跑一步 腳又像冬天很冷固定姿勢太久要踩地板時會痛的那種

 

導致我到25k時 居然已經用了4小時了

 

25-30k時 好不容易溫度有起來一點

誰知道雨下更大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遮蔽 身體跟腳真的冷到不行

一直發抖 中間又去上了個廁所

等廁所身體完全停了下來 身體真的降到冰點...

(早知道就死都不去上廁所)

但其實我不得不去上廁所

因為很不幸的當天生理期

我感受到護墊通通是水 非常重 想把護墊拿下來

(我使用棉條 但還是墊護墊安心)

上完廁所回來 已死 身體已經完全跑不起來了

只能拼命用快走

 

我的30k只差2分鐘關門...

 

想當然 

我就在35k的閘門 被關門

(只差最後7公里 真的很漚)

當時我很努力的趕速度

但真的已經全身發麻 而且眼睛快要張不開了

並且腳已經麻到沒有知覺

最後還是差了2分鐘 被35k的閘門關門

而且工作人員一關門後第一件事情

就是拔你號碼牌後面的晶片

然後把你趕上回收車

 

 

有人真的倒在路邊

救護車就馬上沒幾秒開過來把人載走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上回收車後我就大哭

哭完後不知道怎麼了 

我知道我全身發麻 但我就昏迷睡著了

回到了巨蛋 還是工作人員瘋狂把我搖醒我才醒來

後來群裡的姐妹們在說明賽後注意事項

我才知道 我當時已經是有失溫的狀態

想睡 昏迷 身體發麻 好可怕啊啊啊啊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當然 腿已經酸痛到真的不太能走路了

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到地鐵站跟鎧哥會合時

整個放聲大哭!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就是很明顯完賽的大家手上都是小綠綠袋子

就林祖罵一個人哭得淅瀝嘩拉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搞得每個經過的人 工作人員 都在對我說甘巴爹~

 

 

在腳完全不聽使喚的狀況下

我突然意外地理解老人走路不順

因為真的沒辦法走 都要扶著東西一拐一拐的走

回去馬上泡冰水 跑完貼滿滿的易力氣

(是泡冰水喔不是熱水 泡熱水你明天就不用出門了)

隔天才能走路去玩

 

 

最後 總結我這次初馬失敗的原因

雖然我的練跑量不高 但也還在標準內

20k在1月底跑完3小時內完成

2月基本練跑量每次5k-8k

但重訓強度要再加強 強度不夠

25k過後明顯感受到肌肉非常痠痛

另外 我並沒有想到我居然會在雨中跑

(群裡的大家也說這是第一次下雨跑)

我完全沒有準備下雨方案導致速度劇降

這是一大敗點 還有一大敗點

就是生理期!!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我的生理期了

比賽前2個禮拜 我還特地去婦產科

打催經針+吃催經藥

結果他居然給我準時來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後來群裡的姐妹說 通常吃延經藥比較好

因為催經藥很多人會沒有用 

但延經藥卻是人人都有用

 

 

 

對照起跑前開心的照片 現在看還是覺得很可惜啊啊啊

2019 名古屋 -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日紀錄

最後中簽跑馬記得加入群組

裡面有很多珍貴的資訊 

賽前 賽後 注意事項

對新跑者都很有幫助

 

祝我今年可以在一次順利中簽

明年3.8可以真正完賽

(對 明年是3.8日期已經出來了)

拜託明年賜我一場好天氣的賽事

我真的再也不想在大雨中奔跑了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