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畢竟來香港的次數已經多到我幾乎不用看地鐵表或是做功課

就可以自己在香港游來游去

 

許多大型的觀光景點

在幾年前就都去過也就不會想再去

而且之前來香港會想大肆血拼的幾個品牌台灣也都陸續引進

瞬間 

香港在我心中的吸引力一年年的下降

 

但是每次藉由2天的年會 

我都會排個5天去香港玩

吃吃喝喝 也是很快活

但是除了年會外 已經不會再特地花錢去香港玩了

 

但是好吃好喝一樣是很讓人享受

每天吃吃不消 偶一為之還是會讓你念念不忘

 

綜合心得結束 

接下來就來看看來了這麼多趟的香港

有哪些是我每次都一定會去吃的喝的玩的

 

出發囉!!!

IMG_1875.JPG

 

 

每次去香港都是好天氣

超熱超悶的(好天氣)

IMG_1876.JPG

IMG_1878.JPG

IMG_1879.JPG

IMG_1880.JPG

 

 

到香港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買網路卡

香港機場的wifi非常快

也會自動連線 

只要不離開機場 你都不用怕聯絡不到朋友

只要在香港機場的大廳一樓找到這間黃色招牌1010的店

就可以買網路卡 請他幫你安裝好 

這間店以前在二樓

現在可能擴大營業就跑到一樓來的

就在麥當勞 許留山的對面 大廳最顯眼的地方 

IMG_1881.JPG

 

只要是7天以內 全部都是買這張 網路吃到飽

(對 就算你只來3天也沒有更便宜的選擇了 超賊的!!)

記得以前還有3天卡 5天卡 7天卡 跟月卡 年卡 現在通通沒了!!

現在是7天 14天 1個月 

如果來7天 這張不貴 如果來3天 就會覺得小貴了

 

IMG_1884.JPG

 

再來就是機場快線

一樣是在大廳 照著指標走 就可以搭到機場快線

看你的飯店在哪一站 

就從機場快線轉到那一站就可以了

依我為例:我的飯店是遠東絲麗酒店在荃灣(紅線)

所以我就從機場快線(墨綠色)搭到青衣站

青衣站連接了機場快線與東涌線

所以我就在機場快線的青衣站(墨綠色)下車走到東涌線的青衣站(橘色)

然後從東涌線的青衣站搭 往香港 的列車到荔景站下車

再轉到荃灣線的荔景然後搭到荃灣

無論你的飯店在哪 免不了都是要這樣轉來轉去的

如果搭計程車 機場到青衣這段 就會很貴....

當然 如果你的飯店是在香港或是九龍的話 

那機場快線對你來說就是超級方便

undefined

 

 

機場快線的方向就是照著指標走

IMG_1882.JPG

IMG_1883.JPG

 

我就這樣拖著行李一路轉啊轉的轉車

突然覺得台北捷運真是方便許多 不用這樣東轉西轉的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IMG_1892.JPG

 

 

到了荃灣後 就要找我的酒店了 

如果有在香港開過年會 或是什麼全球會議的話

就會知道 在開會期間 香港的飯店簡直一房難求 

加上我出發前遇到一些小問題 

我的飯店機票根本是在前3天才搞定的

許多我原本喜歡的飯店都沒了 

只好找到這間3星級的 

但是 我想好好地誇獎他一下

並不是說他多高級 而是這樣的價錢

有這些服務 讓人覺得很棒

在荃灣站出來後 只要靠著googlemap 就可以找到這間飯店 

想說的是 

荃灣站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 都是各種天橋 

如果你在天橋上面會迷失方向(就是我....)

建議你還是跟我一樣 早早的走到平地來 

(我在天橋晃了快半小時找不到飯店 一到平地2分鐘就找到飯店了)

很顯眼的2隻石獅子

就是他們大門

IMG_1901.JPG

 

在香港 除非是5星級飯店

大部份的房間都不會太大 

所以既然我訂不到5星級飯店 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就是房間不會太大 

但至少住起來是小而巧

乾淨程度不錯 

床單 桌椅也沒有被破壞的痕跡

感覺得出來是有用心在經營的飯店

進門的樣子

IMG_1893.JPG

 

跟同行友人一人一張床

2扇窗 採光很不錯

床鋪乾淨沒有異味

IMG_1894.JPG

 

水 熱水壺 茶 杯子 保險櫃 冰箱 該有的一樣也不缺

為了要冰我自己買的飲料 我就把他原本放冰箱的飲料全部拿出來塞在抽屜裡

冰箱就在桌子的下面

 

 

IMG_1969.JPG

 

浴室也是 

盥洗用具全部俱全 毛巾浴巾也都沒有異味

雖然不大 但是一個人在裡面使用不會覺得窘迫

IMG_1970.JPG

 

再來就是我覺得最大的驚喜

handy

這只是一間3星級的飯店 

但是每個房間裡都配了一台叫handy的手機

你可以把他帶出門 不管使用網路 或是電話 通通免費 

也不用另外加錢 是的 等於你住宿期間 他願意包辦你的通訊

我實際的把他帶出門 不管收訊 還是通話品質都很不錯

還有景點介紹 跟一些便宜的折扣

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 這是我第一次在一間旅館裡 看到有業者直接給你支手機

讓你盡情的享用不多首你一毛錢 

IMG_1972.JPG

 

 

雖然不是最新款手機

但是觸控各方面 都不會太差

如果今天是朋友一起出來玩 

等於其中一個朋友不需要買網路卡

直接使用飯店的手機就可以了

不只有手機 房間裡也有免費的wifi 速度也很快 

IMG_1968.JPG

 

並且飯店每天早上都有巴士 可以載妳去熱鬧的地鐵站

這個飯店一個晚上只要1000出頭 等於一個人只需要幾百塊而已

我是真心的覺得很便宜~~~

這5天裡我在遠東絲麗住了3天

 

附近吃的東西也很多 

每天早上我都會去附近吃香港人的早餐

好吃歸好吃 

但是每天吃你一定會覺得很鹹又很膩

IMG_2047.JPG

 

這趟旅行我住了2間飯店

再來就要介紹另外一間了

2間的距離不會很遠 大約走路10分鐘

這間就是超級高頗有名的如心海景酒店

據我所知 這間飯店在香港有2間 我住的這間在紫色線上的荃灣西

如心海景酒店是五星級飯店 

所以我會用比較嚴苛的角度來看他

首先

他名字是海景酒店 並且樓層超高  

想當然

他的窗外景致很不錯

但是如果你想看的是海景 

那麼價格會比較高(其實高蠻多的)

那我住的比較一般

但是景致還算不錯

IMG_2106.JPG

IMG_2107.JPG

很可惜的是想到要拍房間時 房間已經是一團亂了

只好憑著我自己的印象才評價這間飯店

房間很大很舒適 比起一般的香港旅館 

如心海景的房間真的大的蠻爽的 

一人如果2個行李箱

行李箱可以全部打開沒問題的那種大

浴室也非常大

並且這間飯店有個很大的泳池 

但是我沒有游到 

泳池是38樓戶外泳池

那天要游的時候

剛好有打雷...所以游泳池就關閉了

早餐也不錯吃

 

但是很多小細節會讓你覺得這間飯店不夠用心

第一 冷氣

要麻太冷 要嘛太熱 而且無論溫度怎麼調

房間都相當潮濕...

 

第二 房間很暗

暗到你開了檯燈還是覺得很暗

我唯一可以猜到房間很暗的原因是為了讓你方便看夜景

但如果我今天真的想看夜景的話

我應該會把房間所有的燈都關掉好好欣賞 

做個要亮不亮 要暗不暗的燈

我真得無法理解

 

第三 那個電梯...真的會要人命

他的房間總數很多

無論你住幾樓都要電梯 但偏偏大廳的電梯只有4台

一樓很常面臨塞車的狀態 

等個電梯要等半個小時 這真的是我住這麼多旅館 覺得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但我也是有聽說可能是我去的時間不好 

剛好遇到人多或是剛好所有人都那個時間回來

但是我認為如果你自己知道你的飯店的吞吐量很大的話

那就要想到幾百人要同時等電梯的畫面 怎麼分配 怎麼處理 都應該要規劃好的

離開的那天也是 等往下的電梯等得很辛苦....

 

第四 房間沒有wfi 只有大廳有wifi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樓層太高的原因 

房間的收訊非常的差

而且是每一間都很差

是差到打電話會斷訊的那種差

如果今天房間收訊差 有wifi的話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房間沒有wifi 並且大家為了wifi會集中在大廳

所以你就算到了大廳 你還是連不到wifi

 

因此除了景觀 房間很大外

我是真的沒有特別推薦這間飯店

但是海景倒是真的很不錯

希望我只是個案 

也希望有人住這間飯店是好的回憶

 

總之 飯店介紹就到這邊

下篇開始會進行吃喝玩樂的介紹

最後會有買小熊餅乾的攻略 

 

打打網誌 

可以記錄自己的旅行軌跡

好像還不錯的感覺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