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終於有時間來補上這篇遊記

這是人生第一次踏上美東

 

雖然說是遊記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 

導致這趟旅行只有2周的時間

 

很多地方沒辦法好好的去玩

沒關係

來日方長

有的是時間

 

 

這次到紐約 

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我姊姊的畢業典禮

undefined

 

聰明留過學的看這衣服就知道

 

是博士班畢業 才穿這樣的畢業服

姊姊很會讀書

是領全額獎學金

每個月還有2000美金的薪水

自己在異鄉打拼5年拿到學位

 

媽媽說什麼都想來一趟

 

從台灣到紐約甘迺迪機場

整整17小時的飛機

相當勞累

畢業季是美國機票算是很貴的時候

一架飛機裡 有1/3的乘客是去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

一個人來回機票是5萬多....

真的是貴桑桑啊

 

也因為飛美東

飛機的路線會比較不同

飛過極地地區

不同與碧海藍天

極地有種滄桑的孤獨感

但是非常的迷人

 

undefined

 

undefined

 

滿滿的冰河冰川

真的好壯觀

看到這裡真的好想好好的保護環境

如果再這樣暖化下去

這裏就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運氣再好一點

在冬天的晚上來往紐約台灣

還可以在極地地區看到極光

小孟就有空姐朋友在從紐約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到極光過

整個已羨慕

 

 

美國地廣人稀

雖說都是紐約州

但是從甘迺迪機場到康乃爾大學

開車居然也要5個小時

我跟媽媽就花了17小時在加5小時 總共22個小時在交通上

坐到屁股都要爛掉了.....

 

沿路你可以看到這個招牌

undefined

 

這代表要小心野生鹿

因為美國的公路上只有在城市有路燈

一般的快速公路沒有

半夜時野鹿們 會跑到馬路上來逛街 如果車子開太快 黑漆漆的 很容易撞到野鹿

我還傻傻地問我大姐

那鹿被撞到 會有動物醫院來救他嗎?

我姐只淡淡的回我一句

你當這裡是台灣嗎?

才剛講完沒多久

我們就看到前方有個鹿頭....

噁....就是被撞到

身體不知道去哪了 只剩一顆頭....

匆匆看了一眼根本不忍心看....

我說了一句 好可憐的鹿...

我姊姊則說 那台車更可以憐 車子一定全毀 車上的人一定也有受傷

 

 

 

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到了美國

休息了一晚

就跟姊姊去做校園巡禮了

 

康乃爾大學

是美國有名的常春藤名校之一

最有名的是他的風景

風景漂亮的程度是美國國內數一數二的好

只可惜我剛到美國

還在調整時差

而且真的太冷了

沒遇過這麼冷的天氣

但是從台灣出發時 我忽略的康乃爾的緯度很高

那是個冰天雪地的地方

台灣的夏天在那邊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有半年的時間是極度冰冷的狀態

我還穿的洋裝  露2條腿出來 真的快被冷死了  

但是這個學校真的很漂亮啊!!!

姊姊的研究室

undefined

 

漂亮的鐘塔

 

undefined

 

這可不是路上的街道喔 這是貨真價實的校園

只是大到有點像個社區XDD

隨便轉個彎 又是一個造景

 

undefined

我媽在台灣已經有點感冒了

衣服帶得少

被冷風這樣吹

我覺得他都快昏倒了.....

 

undefined

這樣的建築 感覺就像來到了歐洲呢

學校很遼闊

看人的比例尺就知道了

undefined

 

這是間我進去整個驚艷到的圖書館

undefined

來的路上我姐一直說這個圖書館多厲害多厲害

進來後發現 真的很厲害耶!!!!

undefined

是不是很漂亮 很有味道~~~

好像哈利波特的圖書館

有點老舊 很多藏書 可以爬到很上面去拿書

undefined

書櫃間的走廊都是可以走上去的

undefined

來這邊讀書 我想我都可以讀通八國語言了XD

undefined

真的非常的漂亮~~


 

 

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拍照拍很久~~

undefined

 

雖然很冷 但是真的很想好好的多拍幾張

但是我快要被冷死了拉!!!

 

undefined

後面這棟樓的走廊 有沒有很像哈利波特裡連接校園與森林的那個走廊呢??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想我這個時候真的很冷....照片都拍歪了....

undefined

 

其實小時候都幻想自己的大學校園可以長這樣 

天氣好的時候就跟同學店個毯子在草地上

看看書討論國家大事等等

不過幻想終歸是幻想XD

如果要能考上這麼好的學校.....

我投胎比較快

 

undefined

這就是學校的大門口拉

說實在的 這塊招牌 超級不顯眼

我差點整個走過去完全沒注意到他

要不是一堆大陸人 圍著他拍照  我還真不知道這就是校門口

undefined

我也來剛個假畢業生吧~~

 

在學校的招牌後面

就有一個漂亮的瀑布

undefined

一個學校居然有這樣的山谷瀑布

這地狹人稠的台灣人怎麼能理解

你的學校怎麼像個國家公園XD

 

 

接著我們就來到所有博士生的畢業典禮

在這裡畢業典禮分3場

一場是全校博士生的畢業典禮

一場是全校的學士 碩士 博士的畢業典禮 也是台灣很常見那種大家集合起來 丟帽子的那種畢業典禮

最後一場則是學院上的畢業典禮

 

undefined

康乃爾的學生有數萬人

但是能畢業的博士只有200多人

這比例是超級少的

然後姊姊說這年跟他一起畢業的台灣人 加他只有3個.....

好少啊!!!台灣人加油啊!!!!

5年前跟姊姊一起來康乃爾讀博士的總共有7個人

但是過程中 有遇到讀不下去 太辛苦等等 有4個只拿碩士學位就回台灣了 還有人還在讀還沒畢業的

聽了就覺得好辛苦

 

undefined

到處都有不同皮膚的人

也是挺新鮮好玩的

 

undefined

 

博士生會一個個被唱名叫上台去

進行撥穗

 

隔天 就進行第二場跟第三場的畢業典禮

這是校長(的樣子?)帶領所有老師跟所有的學碩博士進場 準備大型的畢業典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愧是大學校

這個畢業典禮規模真的很大 感覺好像電視上那種球賽的人潮

 

再來最後一場的 就是在系所前半的畢業小典禮

 

undefined

第一排的就是這個系所的今年畢業的博士

聽說在美國 讀這種私立學校的 都是外國人居多

真正的美國人比例反而不高

這七位博士生裡好像只有一個是美國人

其他都是不同國家來的

 

undefined

 

他們的系主任正在介紹姊姊

還有頒發畢業證書

我只聽得懂主任說 他從遙遠的台灣來~~~然後就都聽不懂了XDDD

 

典禮結束後 我們慢慢地返回大姐的公寓

一路上很多這樣一棟棟的

undefined

很像別墅又不是別墅的房子

大姐說 這就是電影裡面很常看的女生會一起住在同一棟房子的姊妹會(男生叫兄弟會)

以前是歐洲人來讀書時自己家有錢自己蓋一棟

後來畢業了 就捐給學校

每個姐妹會都有自己的規定

比如說這棟要住進來的 通通都要會彈鋼琴之類的 或都要來自哪個地方

就像一個高級的女生宿舍

一般而言 你能夠住到一個姐妹會 代表你的身份地位不同一般人

住在這裡不僅貴 而且還要遵守他們自己的規定

雖然聽起來不太吸引人

但是電影裡總是可以把它拍得很好玩又很高級的感覺

就像金髮尤物那樣XD

 


ok~~

康乃爾大學差不多就介紹到這邊

如果有人想去留學 可以參考看看

真的環境很好

那種自由自在的學術風格

到數有人討論真理學理的感覺

跟在台灣的大學是完全不同的

申請到那邊也是不容易

大姐準備留學也是準備很久才順利拿到獎學金

找到房子 到現在在美國工作

一切都相當不容易.....

 

隨著大姐畢業 

我應該也沒機會再去第二次的康乃爾大學了

有點可惜當時的天氣太冷

沒能好好的享受學校的美景

 

但是沒去的人真的很值得去一趟喔~~

 

 

若有任何疑問 

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