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美國行的最後一站 

就是鹽湖城

鹽湖城 在猶他州 是多數人旅行不太會去的地方

因為他不一線的大城市

加上他有的很獨特的宗教-摩門教

就是我們會看到外國人22一組騎著腳踏車傳教

猶他州是摩門教的發源地

很有名的摩門教聖城就在鹽湖城裡

 

住在猶他州的人口多數都是篤信摩門教

由於宗教因素

鹽湖城沒有美國一線大城市壞習慣

髒亂 搶劫 髒話 夜店 酒店 等等 你在鹽湖城是看不到的

(甚至黑人也很少在這邊看到)

應該說

小時候想像中美國 就跟鹽湖城長的一樣

乾淨的街道

寬廣的房子 商店街也井然有序

長大後到了洛杉磯 紐約後 總有種美國的形象在我心中不斷崩毀感覺......

 

還好來了2次鹽湖城 美國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提升了

美國就該長這樣啊!!!!

IMG_4996.JPG

但是來鹽湖城

小孟是來開會的 在鹽湖城呆了5天

開2天的會

玩的時間也不多

就想說好好地體會一下我心目中美國人的生活方式XD

 

IMG_4962.JPG

 

先從交通說起

到鹽湖城台灣並沒有直搭的飛機

一定要到洛杉磯或著舊金山轉機

很多家航空公司都會抵達鹽湖城

但是我建議大家搭西南航空

為什麼呢?他的機票不是最便宜的 但是他是最方便的

因為只有西南航空可以託運2件大型行李

其他的航空公司都只能一件 如果要2件 那就還要另外加錢

有的甚至不給加錢

所以切記 在美國轉機 西南航空最方便

IMG_4964.JPG

 

到鹽湖城後你會發現 

他們最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 是輕軌(在香港就叫叮叮車)

(交通工具的建造是依據人口數 人口最多的蓋捷運  次等蓋輕軌  再次等的蓋台中的那個)

台灣能蓋捷運的城市其實也只有台北

高雄捷運沒辦法轉前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人口數 使用率不高造成的

 

 

除了開會那2天 

小孟就過著很慢活的生活

細細體會當地人的生活

當地漂亮的教堂很多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 摩門教聖城

聖城很大 很漂亮

很可惜的是 

一般的民眾 是不能進去教堂主體的 只能在外面拍照

進去主體的一定要是信徒還是什麼人我聽她說我就忘記了

IMG_5230.JPG

這還只是外圍的一個小房子 我本來以為是教堂 後來想想 應該是宿舍之類的地方

聖城要拍好也是不容易

因為很高.....又很大.....

 

IMG_5250.JPG

IMG_5249.JPG

如果晚上看

更漂亮

IMG_4664.JPG

 

這張是2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

覺得壯觀又美麗

到了秋冬天的時候

街道所有的葉子會變成黃金色

可惜我這次去的時間比較早

只好拿2年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秋天的時候會變得多美 大概10月底11月初 就會變成這樣美了

 

IMG_4658.JPG

IMG_4659.JPG

IMG_4660.JPG

IMG_4661.JPG

 

 

 

 

 

 

隨便的一個點

都會讓你覺得是名信片

鹽湖城的商城到晚上也是很漂亮

他不是百貨那樣一整棟的

他最多就2層樓

店的招牌都顯在外面

可以讓你一目瞭然

 

IMG_4662.JPG

IMG_4663.JPG

 

 

 

 

IMG_5071.JPG

IMG_5068.JPG

晚上也很漂亮

IMG_5164.JPG 

IMG_5142.JPG 

 

話說每次來到鹽湖城

我都會想吃這2間牛排店

一間就是全美國都有的cheescake factory

在其他城市我就都提不起勁吃他但是到了鹽湖城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很想吃

可能是在其他城市想嘗試更多其它的美食

但是鹽湖城著名的餐廳不多

相形之下 我就會跑來吃 記得一定要點chesscake一絕得好吃

 

IMG_5134.JPG

IMG_5138.JPG

 

第二間是applebee(應該是叫apple bee 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怎麼走 如果有人知道這間叫什麼請糾正我 謝謝)

這間是便宜又好吃

因為小孟很愛吃肉

它就變成我的喜愛之一

 

 

IMG_4655.JPG

IMG_4656.JPG

 

 

 

 

如果你想逛outlet的話

在開車半小時左右的地方

有個叫做tiger outlet的outlet

品牌算完整

也是標準的美國outlet

佔地大

還有小花園等等

我很喜歡

如果你跟小孟一樣

沒有交通工具

真的要好好善用uber

小孟知道有的人不喜歡uber

但是在美國uber真的很好用

到美國我每次都會買電話卡

可以有一組號碼 又可以網路吃到飽

美國境內互打都不用錢

完全不用怕找不到人

只要有電話號碼就可以註冊

一趟補助20美金

從鹽湖城到outlet大概是60美金左右

補助20很划算噎

在outlet買都買瘋了 忘記拍照 有點可惜....

是很漂亮的outlet

 

 

我很喜歡在鹽湖城生活的那幾天

有種生活變得很單純的感覺

你幾乎找不到有商店在賣酒

因為沒人要買來喝

一切都變得很純粹

也有種小孩不會學壞的感覺

喜歡這樣的城市

會讓人想一來再來

 

 

有些照片是2年前拍的了

所以會看到跟我出去玩的人不太一樣XD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