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曼谷最想讓我分享的就是

買太多

怎麼辦

(針對曼谷地區)

 

 

因為某些原因

小孟到曼谷幫朋友買非常多的保養品

但是完全嚴重錯估的了產品的重量

導致行李超重80公斤

沒錯 就是80公斤!!!!

不是8公斤 不是800克

就是80公斤!!!!

IMG_1674.JPG

後來研究了一下飛機如果超重的費用 

真心覺得泰國郵局真的是佛心來的

可能是因為飛機的行李價格是國際價格

但泰國郵局的價格是泰國的物價

所以2邊有落差

 

如果搭飛機行李超重的話

廉價航空超重費用真的貴到不行 超重一公斤就快要1千或1千多

如果是一般航空的話 那個費用還可以接受大概一公斤幾百塊 

所以如果你是一般航空 超重3公斤 我個人覺得那個費用還可以接受

但如果你是廉價航空 你就老實點不要超重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某些原因需要批貨回台灣

那泰國郵局寄回台灣是很棒的選擇

 

IMG_1680.JPG

首先先找到圖上的郵局

6月去的時候路上還是很多地方再為泰皇哀悼

我們住在沙吞地區 

一開始知道自己超重這麼多時真的很無助

想說先找到郵局再說

我們在google上打post 就出現很多間

再看一下google的街景圖 想說找大間一點的就找到這間離我們住的地方大約開車10分鐘

 

IMG_1675.JPG

當我們打開我們的行李時 

現場的人員也傻眼 說他們第一次遇到這樣大量要寄回台灣的人

本來以為在櫃台處理 

但他們有自己的專門包裝區 

由包裝人員估計你需要多少紙箱然後裝箱 

會多一個包裝費 

一開始我們想省包裝費 還想說自己帶箱子去自己包裝

但後來發現不管怎麼樣他都會收包裝費

而且用他們的箱子裝的包裝費運費還比較便宜!!!

 

這是我們帶來的箱子

IMG_1676.JPG

這是他們的箱子

IMG_1678.JPG

泰國郵局很方便的事你可以先到他們官網去預估你的運費費用

http://www.thailandpost.com/

記得點選英文 然後找到Postage Rates 

其實他估計的運費很準確 只可惜我們自作聰明帶自己的箱子去裝

收費方式有很多種

  1. EMS-Document(國際EMS文件)
  2. EMS-Package(國際EMS包裹)
    EMS是最快的方式,郵局人員說幾天後就會到,但也是最貴的
  3. Parcel-Air(國際空運包裹)
    AIR是空運部分,第二快的寄送方式,大約一週內會收到
  4. Parcel-SAL(國際空陸包裹)
    SAL是空陸運送,第三快的寄送方式,大約兩週內會收到
  5. Parcel-Surface(國際水陸包裹)我選的方式!
    Surface則是最慢的水陸運送方式,大約兩個月內會收到

 

其實我沒得選擇用哪一種 因為我的東西通通是液體

所以只能用水路的方法運送 不能上飛機的

當時郵局的大姐(就是下圖翻白眼的大姐)跟我說surface要2個月才到

我嚇都嚇死了 想說網路上大家都說1個月 怎麼變成2個月了???

結果你猜 我幾天收到呢?

6/14日從曼谷寄出

6/22日我就在台灣台北收到了!!!

說好的2個月呢XDDD

就是包含了六日只花了1個禮拜就收到了

到底誰要花很多錢用其他很貴的運送方式呢?

IMG_1677.JPG

翻白眼的大姐人超級好 

一直幫我們包裝還拿泡泡防摔包才給我們包裝用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包了7大箱!!!

包完每個人都在圍觀還拍照

大姐還問我到底買什麼保養品

好不好用之類

可惜我當下只想趕快處理完這些東西

沒心情好好跟他介紹 

不然我就多了泰國客戶 開啟泰國市場了

 

IMG_1679.JPG

最重要最重要的

到底多少錢呢?

10公斤的是我們自己的箱子

15公斤的是郵局的箱子

10公斤的價格1公斤146泰銖

15公斤的價格1公斤127泰銖

早知道通通交給他們幫我們用15公斤

packing service 是110泰銖

80公斤的液體通通寄出 沒有問題 總共11230泰銖 大約台幣10100元

平均一公斤只要126元 真的很便宜

 

IMG_1682.JPG

80公斤這個價格我可以!!!

而且寄的速度又快 

一下子就到了 

在泰國不要怕買過頭拉

反正運費便宜 

狂買也沒有關係~~

 

另外 

回台灣有人問我有沒有遇到被抓

海關關稅的問題

其實我原本也很擔心

而且我很好抓

7箱的東西都長得很像

但可能現在國家重點抓的是歐美的包包(我被抓過一次)

跟日韓的藥妝

所以泰國就被忽略了

順利抵達沒有任何問題喔~~~~~~

arrow
arrow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